当前位置:首页 > 协同创新

我校牵头申报的安全预警与应急联动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获批认定

发布时间:2014-05-23  字体:[增加 减小]  

以我校为牵头单位,申报的“安全预警与应急联动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经湖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并报请湖北省“2011计划”领导小组审批(《省教育厅关于批准认定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2014]8号),于2014年5月13日获批认定。“安全预警与应急联动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要依托我校危机与灾害研究中心,协同湖北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等16个政府及相关部门、华中科技大学等2所高校、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等2家科研院所及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大型企业共同建设。

协同创新中心将根据“国家急需、国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目标和要求,推动机制体制改革,有效汇聚省内外相关优秀创新团队、聚集各类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国内国际合作交流,优化创新环境,以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为纽带,构建应急管理体系与数据共享、监测预警与救援装备技术、应急决策与联动指挥技术、应急资源储备与调拨技术等4个相互支撑的创新平台和1个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全面提升湖北省安全预警与应急联动技术在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