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同创新

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3-08-27  字体:[增加 减小]  

  2月6日,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武汉市政府大礼堂举行。武汉市领导唐良智、朱毅、冯记春、李忠、郭胜伟,省、市和武汉开发区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我校领导刘伟、张清杰、张联盟、曾春年,校长助理陈文等出席,校办、科发院、产业集团、汽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武汉市委常委冯记春主持。

 

 

    武汉市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和我校党委书记刘伟分别致辞。他们对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了研究院从体制机制创新着手,创新运行模式,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探索和实践,相信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必将推动武汉千亿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集合和发展。

  仪式上,校长张清杰和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忠签署了合作协议。武汉市市长唐良智,武汉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我校党委书记刘伟、校长张清杰为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小资料】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是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东风汽车公司和武汉理工大学等联合成立的工业技术研发机构,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先进技术研究与产业发展推动,其宗旨是发展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建设国际一流的、具有重大影响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和成果转化基地,引领武汉千亿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

  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主要工作任务是:围绕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机械式自动变速器(EMT)、下一代高性能动力电池、燃料电池膜电极及发动机、轻量化关键材料等关键技术与产品,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专利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技术标准;孵化一批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核心企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园;充分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共建3-5个国际一流水平的研发中心,汇聚10名世界级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集聚武汉地区各类汽车检测和认证资源,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新能源公共测试与服务平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研究服务平台,为武汉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大政府决策、重大项目推动提供智力支持,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和路线图,引领和促进武汉千亿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支撑武汉市成为国际汽车产业化中心城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