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学术委员会

学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体:[增加 减小]  

9月9日,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聘任仪式,校长杨宗凯、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姜德生院士、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严新平院士、委员张联盟院士出席会议,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副校长吴超仲主持。

会上,副校长吴超仲宣读了关于成立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的决定。校长杨宗凯为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颁发聘书。

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姜德生院士感谢学校对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各位委员尽职尽责、维护学校学术声誉、促进学校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姜院士对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希望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继续发扬学术民主,弘扬学术道德,公平、公开、公正地履职尽责,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严新平院士表示,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将继承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的优良传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改革发展、学科建设、科研能力、青年教师成长、学术道德等五个方面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应有作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杨宗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术委员会是学校的最高学术机构,是现代大学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学术委员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守学术正义,公正行使学术权力,自觉维护学校声誉。学术委员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每位委员都肩负着师生的厚望和学校的重托,相信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齐心协力下,定能为促进学校学术繁荣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立大会结束后,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修订了《武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审定通过了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人员组成。

通讯员:李瑶

摄影:姚洪

编辑:邹星

审稿人:韩建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