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学术委员会

武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3  字体:[增加 减小]  

2017年,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次全体委员会议,开展了科研成果评价、科研基地建设、高端人才遴选的审议等工作,修订学校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学术委员会的建设与运行,完善学校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主要总结如下:

一、充分有效履行学术评议职责

1、考核评价2014-2016年聘期二级教授的履职情况决定麦立强等4人聘期考核结果为优秀;程晓敏等41人聘期考核结果为合格。

2、审议并同意认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技奖视同为省部级科技奖励

3、审议校级科研基地建设情况,同意将建议的“邮轮游艇设计研究院”等10个校级科研机构纳入科研基地建设计划。

4、评审学校第二轮15551人才计划人选,其中王立新等9人作为学科首席教授人选;符晶华等4人作为产学研合作特聘责任专家人选;向剑文等7人作为青年拔尖人才(第一层次)人选;许絮等24人作为青年拔尖人才(第二层次)人选。

5、评审王钧等16人作为二级教授推荐人选,云俊等20人作为三级教授推荐人选。

二、校学术委员会建设与规范管理

1、加强学术委员会组织机构建设,组建成立校学术道德规范委员会、人文社科分学术委员会、GF分学术委员会,审定其人员组成

2、完善学校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管理制度等建设,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正式颁布《武汉理工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办法》(校办字〔2017〕10号)文件,并通过不同渠道进行宣贯。

  三、其他工作

主要包括:学风建设、指导分学术委员会及科协相关工作等。牵头完成了《武汉理工大学2017年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总结》,报送教育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