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我校举办南湖学术沙龙之“智能制造前沿学术交流”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增加 减小]  

    6月25日,南湖学术沙龙之“智能制造前沿学术交流”专场活动在我校南湖图书馆九楼特藏室举行。此次论坛由我校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和机电学院联合举办,由机电学院李天梁教授、唐红涛副教授共同主持。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沙龙,来自校内外的40余名青年教师和博士生代表参与沙龙。

机电学院副院长吴飞教授致开幕辞。他向与会人士介绍了南湖学术沙龙的活动宗旨、组织形式及工作成果,并向给予本次沙龙活动诸多支持与付出的工作人员致谢。吴飞副院长指出:学术沙龙活动是快速了解国内外前沿学术、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术能力与水平的重要路径。希望与会人士,特别是正值成长与上升期的青年学子要认真倾听研究成果、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努力学习专家学者的治学方法、治学理论和治学态度。

会上,武汉大学周圣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修国、杨吉祥副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江志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微纳制造与GaN基半导体光电子器件》、《IC纳米结构三维形貌散射测量技术》、《复杂曲面零件机器人随形顺应加工》、《“双碳”绿色制造技术研究现状与发展思考》的主旨报告。报告聚焦先进制造前沿、着眼国内外学术视野,围绕智能制造、微纳制造、机器人随形加工、绿色制造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前沿热点趋势、相关技术实践以及交叉科学研究展开了深入的成果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郁,交流气氛热烈、活跃。

本次会议搭建了一个自由、活跃、开放的学术文化交流平台。各位专家学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讲解,配合丰富的实践案例与数据,带领大家共话、共享国内外成果交流,走进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及应用实践的广阔领域。会议拓宽了与会人员的学术视野,激发了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对于促进智能制造技术进步、助力高技术产业链产品创新、实现学科交叉融合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的借鉴和推进作用。

据悉,由校青科协组织的南湖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是我校学科发展、学术交流领域的一项盛事。自活动开展以来,系列学术沙龙活动集聚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沙龙活动将持续于每周六下午14:30在南湖图书馆九楼特藏室举办,欢迎广大学者共同关注、积极参与。


(通讯员:黄云霞 摄影:裴超 审稿:许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