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我校举办南湖学术沙龙之“材料前沿与交叉科学学术交流与青年教师成长”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体:[增加 减小]  

  528日,南湖学术沙龙之“材料前沿与交叉科学学术交流与青年教师成长”专场活动在我校南湖图书馆九楼特藏室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我校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和新材所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由新材所曹少文研究员主持。来自校内外的3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会上,武汉大学顾栋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靖宇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苏贤礼研究员、邹朝勇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介孔材料界面化学制备及其催化、能源应用》、《光催化剂表面多孔结构设计促进气体吸附与转化》、《半导体热电材料》、《添加剂对无定形相结晶过程的调控机制》的主旨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涵盖材料、化学、工程等多个领域,既有国际科技前沿导向,又有国家重大需求牵引,引发了与会青年教师们的强烈共鸣和思考。大家在交流互动中深入切磋交换意见、凝练科学思维、强化科研素养,现场氛围轻松、活跃、热烈。

 

  与会人员表示,各位专家的分享紧紧围绕材料及交叉学科的前沿发展、重要成果和实际运用,增进了大家对相关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的了解,拓宽了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与思维,为青年教师未来的科研活动提供了灵感与启示。沙龙活动有助于推动学科交叉领域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 

  南湖学术沙龙由我校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推动学校学科发展,校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精心组织、统筹谋划了系列沙龙活动。活动汇聚学界行业精英,在对话和交锋中碰撞思维、启发灵感,共谋学科、学校以及青年人才的未来发展。截止目前,校青年教师科协已举办高水平学术沙龙七期,为持续满足青年教师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的需求,校青科协将持续于每周六下午14:30在南湖图书馆九楼特藏室举办系列沙龙活动,欢迎有兴趣的师生持续关注、积极参与。 

            (通讯员:黄云霞   摄影:裴超  审稿人:肖生强  许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