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我校举办南湖学术沙龙之“岩土工程前沿学术交流”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增加 减小]  

      5月14日,南湖学术沙龙之“岩土工程前沿学术交流”专场活动在我校南湖图书馆九楼特藏室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我校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道桥中心、土建学院联合主办,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4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沙龙由土建学院芮瑞教授主持。

 

      王乾坤副书记致欢迎词,向本次沙龙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第一,青年是初升的太阳,是茁壮成长的小苗,也是国家、民族、人民的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在党和国家的呵护下,奋勇争先,接好接力棒、走好新征程。第二,青年的成长需要土壤,而学术交流活动是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激发思维碰撞开花、凝聚协同创新合力的良好契机。希望广大青年珍惜机会,在学术交流中汲取力量,逐步从中坚力量、骨干力量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参天大树、独树一帜的未来大师,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第三,我校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是青年教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重要平台。系列学术活动场地不大,但空间无限。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在活动中积极进取,不断更新知识、拓展视野,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会上,武汉大学严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苗雨教授、武汉大学章荣军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所胡大伟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深埋隧洞开挖碳排放控制及思考》、《基于地震记录的近地表波速测试技术及应用》、《基于BIM-力学计算一体技术的软土工程灾变风险高效量化方法及其应用》、《深部岩土TMHC耦合机理与分析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紧密围绕国内外学术界岩土工程前沿问题及学科研究最新发展动态,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总结与解读,引发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深入思考、热烈研讨。 

      与会人员表示,南湖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是广大科研工作者科研精进、学术创新、事业进取的良好契机。本次活动嘉宾邀请到位、大家准备充分,现场具备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浓郁的文化气息。借助前沿学术报告和深入沟通交流,广大青年教师更新了跨学科前沿知识、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学术沟通能力,增强了科研队伍的整体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 

      据悉,南湖学术沙龙由我校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与领导下,目前已经举办了一系列高层次、高水平、综合性的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立足科学前沿、聚焦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帮助青年教师以崭新的面貌投身强国伟业、绽放青春精彩。为持续推动学校学科发展,助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我校青年教师科协将持续于每周六下午14:30在南湖图书馆九楼特藏室举办系列沙龙活动,欢迎有兴趣的师生持续关注、积极参与。 

                    (通讯员:黄云霞 摄影:裴超 审稿人:许絮 罗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