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我校举办南湖学术沙龙之人才专场

发布时间:2022-04-18  字体:[增加 减小]  
  416日,南湖学术沙龙的人才专场“国家级青年人才申报经验交流”活动在我校南湖图书馆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校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人事处联合主办。副校长王发洲教授、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本次沙龙由我校青年教师科协常务委员、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夏建龙教授召集并主持。

  王发洲副校长致欢迎辞,向南湖学术沙龙之人才专场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从党中央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中长期战略发展等方面揭示了青年教师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他表示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够将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融入到学校发展大局中,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斗志,全力投身“立德树人”事业、投身“双一流”建设、投身科技强国战略,接好、传好时代的接力棒,以更卓越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政颖教授、钱东升教授、章嵩教授、李国栋教授作为学校“四青”人才代表,分别聚焦不同类型的人才计划申报作了个人经验分享。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既有宏观政策的解读,也有材料撰写、PPT制作、答辩技巧等“干货”细节的分享,引发现场青年教师的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任务、学科交叉融合、科研能力提升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青年学者作人才计划申报经验分享 

  参会的青年教师何大平表示,“今天沙龙现场的气氛非常好,4位老师的经验分享务实又具体,为我们明确了申报人才计划应注意的几大重点、难点、方法和门道,让我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沙龙结束大家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希望这样的学术沙龙能继续下去。” 

  据悉,我校青年教师科协将于每周六下午230在南湖图书馆举办南湖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学生持续关注。 

    

                  (通讯员:黄云霞、林晓清    审稿人:姜从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