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友好建筑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增加 减小]  

环境友好建筑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3年由科技部批准依托武汉理工大学立项建立。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高水平研究工作吸引了国际上著名学者来实验室合作研究,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北大学、伊利诺伊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东京理科大学、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等20余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其中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等都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或备忘录。在学科前沿与国际相关领域的著名学者深度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研究,联合承担了一批国际合作项目,培育了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青年人才。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承办了若干次国际/双边性学术会议(包括国际非晶态固体物理领域最顶级的国际会议)。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以来,促进了与世界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实质性国际合作,聘请了一批国际著名学者为实验室客座教授。从英国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引进的战略科学家George Neville Greaves教授、从丹麦奥尔堡大学引进的岳远征教授,均已在基地的支持下组建了研究团队。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仅2014年就分别从美国密苏里大学大学、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南非Stellenbosch大学各引进了一名优秀青年学者。

通过实质性、高水平国际合作研究,显著提升了基地在建筑材料绿色环保高性能化方面的研究开发水平,加快了研究与产业化进程;通过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拓展了国际合作的渠道、了解并掌握了国际前沿研究动态、显著提高了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同时通过这一平台,凝聚了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战略眼光、能立足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高水平创新研究人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