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科发院党支部赴武汉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增加 减小]  

    9月23日下午,为了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发院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特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武汉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组织部督导王志修同志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大家首先观看了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的宣传视频,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中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产品示范:武汉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5月,是全球领先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于201412月在香港上市,20187月在上海上市,成为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唯一一家也是湖北省首家A+H两地挂牌上市的企业。

随后,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公司的制造车间和技术研发中心,实地观看了预制棒、拉丝等研发设备和生产过程。参观活动后,全体成员在会议室与长飞公司集团创新中心副总、国重实验室副主任熊良明博士就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原创性基础研究面对面的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科技工作应当坚持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始终着力解决制约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科技问题,同时应当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科研,力争使我校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