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科发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字体:[增加 减小]  

      为增强科发院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全体成员的业务水平,1027日下午,科发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交通物流学院张笛院长作交通领域专题报告。吴超仲副校长、科发院党支部全体成员、科发院学生助理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第七巡察组巡察专员耿英刚同志列席,报告会由支部书记张莉主持。





张笛院长首先介绍了交通物流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院发展现状。随后,张笛院长以“交通强国战略下的未来科技创新”为题,从交通强国战略的理解、趋势和战略形势研判、目前现状和需求分析、思路和目标、重点方向和任务等五方面对我国交通强国战略的研究进行了专题分享。从张笛院长的讲解中,全体成员全面、深刻地了解了我校交通学科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对我国在交通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倍感自豪,也明确了在以后的科技管理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发挥我校交通物流学科的特色和优势。

报告会后,全体成员对张笛院长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莉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的重要讲话,号召全体党员要时刻保持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十四五”科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韩建军院长表示,我校已在多个领域布局与国家“十四五”科技规划相衔接的重大培育项目,通过支持和加强交通物流学科与信息、材料、能源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形成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争取我校“十四五”期间在重大项目方面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