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科学技术发展院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增加 减小]  

  1119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院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科发院全体人员参加。活动由科发院党支部书记张莉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新闻视频。

  随后,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及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与会同志一致坚信,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终将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将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重温抗美援朝光辉历史,深刻认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坚定了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

  最后,韩建军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韩院长重点强调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与科研工作紧密相关的重点任务,各业务处应及时梳理科技工作相关制度,根据总体方案的要求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切实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