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科发院党支部赴武汉绿动氢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科发院青年管理队伍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增加 减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610日下午,科发院党支部赴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属武汉绿动氢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后称“武汉绿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管理队伍业务培训。

大家首先观看了武汉绿动公司的宣传视频,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中了解了氢能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武汉绿动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产品情况。武汉绿动公司成立于20207月,是国氢科技在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家电投华中氢能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的承接主体。公司定位氢能关键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平台,重点开展燃料电池及制氢装备核心部件产品研发及生产,打造氢能装备制造基地

目前,武汉绿动年产30万平的质子交换膜膜生产线已经投产,该产线是目前国内首条全自主,最先进,单线产能最大的质子膜生产线,可以满足多种质子膜产品的生产需求。该产线的投产消除了氢能发展的一项“卡脖子”技术,对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该公司的质子膜产品已应用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提供接驳保障的“氢腾”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氢能大巴,目前产品的市场影响力逐步扩大。据了解,该公司目前还有多条氢能核心装备的产线在建设中,2022年底,武汉绿动将在武汉经开区建成目前国内功能最齐全、产业链最完整的氢能产业区。

随后,全体成员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质子膜生产车间和技术研发中心,实地观看了质子交换膜、水电解膜、膜电极、碳纸、电堆及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设备和生产设备,大家被高科技、现代化的生产和研发设备所吸引,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国家战略新兴行业的了解,以便后续更好的开展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管理队伍业务培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也深刻体会到了科技工作者的专业精神以及努力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难题的报国初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技青年管理工作者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业务能力,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