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推广

超长合金耐磨管生产技术

发布时间:2017-07-04  字体:[增加 减小]  

成果名称

超长合金耐磨管生产技术

成果完成单位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要完成人

周建军

成果简介

传统的耐磨管道生产技术主要有离心铸造、自蔓延离心铸造、铸石、粘贴陶瓷片、点焊装卡陶瓷片等。这些生产工艺都有其固有缺点,如设备昂贵、耗能高、耐磨层不耐冲击、耐磨层寿命短、耐磨层和基管的结合强度低、生产环境恶劣、生产效率低、对管道直径有一定限制、单节管道长度短等。

本成果颠覆了传统离心铸造、自蔓延离心铸造、注石、粘贴陶瓷片等耐磨管道生产工艺,使生产设备简单化、产品性价比最优化、材料利用率最大化、生产效率最大化、生产过程安全化、生产环境优良化、耗能最小化、环境污染最小化、单节管道最长化、耐磨层硬度最优化、管道直径范围多样化。耐磨性比碳钢管高20 倍以上,耐磨寿命是淬火钢的十倍甚至几十倍。

主要技术指标:

1)耐磨层硬度HRC6065

2)耐磨层厚度精确可控至15mm

3)耐磨层与基管的抗拉结合强度大于300MPa

4)管道可受强烈冲击;

5)使用温度可达500摄氏度;

6)单节管道长度可达6米;

7)可生产管道内径范围102000mm

8)材料利用率大于99%

9)能源利用率达90%以上;

10)生产效率可达10/小时;

11)对环境的不良影响为零;

12)对生产人员的生理伤害为零。

本项目研究的耐磨管道生产技术,是一种绿色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选用的材料易获取,生产方式也较为简单,设备占地面积小,投入资金少。可以广泛用于以下领域:

1燃煤电厂:耐磨管道除应用于燃煤电厂除灰、排渣管、送粉、回粉管,脱硫管道

2煤矿矿山:煤炭工业中水煤浆、洗煤泥、矿山充填料、矿煤粉

3金属矿山:精矿和尾矿的输送

4冶金:钢铁厂的炼铁的高炉喷煤、输渣等;CAO、锌碚砂输送管道,炼钢的输送铁合金、炉外精炼等

5水泥厂: 旋窑湿法生产线的生料浆输送、煤粉输送、提升机的下料、成品水泥气力输送装卸,混凝土输送等;

6)化工厂:煤粉输送,硅粉等原料输送等。

转化条件

 

项目开发需要:1)超长耐磨管生产设备一套;2)除锈设备一套;3)厂房面积100平方米。

初步预计,此成果需要投资100万元转化为实际产品;该技术已成熟,并已生产出合格的耐磨管道产品。投资100万左右就可建立一条完整的生产线,实现大规模生产。

意向合作单位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拟交易价格

350万元

联系人姓名

周建军

固定电话

 

手机号码

13871097470

联系地址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