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科学技术发展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和艺设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增加 减小]  

      2020924日下午,为增进党员之间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了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科学技术发展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和艺设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专题学习。活动由科发院韩建军院长主持。

  新材所肖生强副所长以“材料和我们”为题,从关于材料的几点基础知识、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材料研究、与“材料结构与性能”相关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系列等三方面进行了材料科学研究专题分享,让大家了解了材料如何塑造了整个人造世界、如何影响我们的价值观、如何让我们成为我们。

  韩建军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911)》。韩院长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三个方面勉励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领导干部要加强对新科学知识的学习,关注全球科技发展趋势。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坚定信心,担负起历史使命,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