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科发院党支部与艺设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师生结对 支部共建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增加 减小]  

    713日,科发院党支部、艺设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师生结对•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副校长吴超仲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活动并讲授微党课,艺设学院副书记黄嵩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活动,会议由科发院党支部书记张莉主持。


  吴超仲副校长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师生讲授战“疫”专题微党课,分别从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英明决策和科学部署;抗疫斗争中的中国速度、中国人物、中国力量;全球抗疫进程中的中国担当和中国作为;全面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的中国以及我校师生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等5个方面,用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向党员师生讲述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科发院党员代表刘声陵、肖翰,学生党员代表郎靖宇、王瑞4位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他们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以及亲身参与抗疫的感人故事。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随后围绕主题,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经历,表达了对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及志愿者们深深的敬意和感激......

  本次“师生结对•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了在这场疫情中,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也让大家更加明晰作为普通党员应该如何守初心、担使命。